close

一早起床就趕快整理,擔心會影響小莎的上班時間,
出門時還在她家門口照了幾張依依不捨離別照,
今天沒格小姐狀況很糟,大姨媽這位太太,讓她頭暈目眩加肚痛,
吃完早餐後,勉強騎上了車,今天準備來去台南古城美食之旅,
可是肚子痛的沒格小姐,可沒什麼心情期待美食,
騎了兩小時,我們才騎到"高雄孔廟",還在高雄耶,醬子騎到台南要多久阿,


我看她這樣子,想說再騎下去也不是辦法,
看看GPS發現,新左營站就在附近耶,乾脆搭火車去好了,
一聽要去搭火車,她原本的臭臉馬上綻放出笑容,
這新的火車、高鐵共構站,外觀看起來十分讚,
可是台鐵站與高鐵站的感覺就是差一截
火車站就覺得暈暗、local,走到高鐵站突然覺得十分明亮,好像置身在國外,
難怪大家都喜歡搭高鐵不喜歡搭台鐵。


在火車上我們先請艾迪幫我們查詢台南的民宿,
他幫我們選了家在安平古堡附近,平日兩人房只要一千多一點點的民宿~大員雅舍,
一到了台南,就是艷陽高照天氣,所以我們打算先殺到民宿再出來逛逛,
沿途經過了周氏蝦捲,進去點了碗羹湯跟蝦捲,彌補一下中午又是吃seven的遺憾,


找到我們打算住的民宿發現它是間四層樓的透天厝,
可是鐵門是拉下來的,對面麵店的老闆告訴我們早上有看到民宿老闆阿,
我們打了通電話給老闆,沒想到因為我們沒事先預約,
老闆沒事,所以就回永康,打算帶著兒子去玩耍,
好吧~老闆六點才會回到這,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麵店老闆那,
先去德記洋行、樹屋瞧瞧,全票一人五十貴鬆鬆ㄋㄟ,
好吧~沒關係想說去看看,問收票員是否把車放在入口處,
收票員一臉不削的說,我們不幫人看車,這裡也不能停車,
氣~~就算是這樣也不用這種口氣咩,不看就不看阿,有什麼了不起的,
之前很期待來台南美食、人文之旅,今天來時讓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覺得台南人對交通號誌一整個漠視,騎車在路上的感覺很差,
好多古蹟都要收錢,收錢維護古蹟也沒什麼錯,
可是這麼多古蹟參觀一個就要五十元,一整個看下來也要花不少錢說,
而且說實在的,這些古蹟沒能帶給我很多感動,還要受那些公務人員的氣,
算了算了,我還是享受美食比較重要,
安平豆花就在附近,來去避一下太陽休息一下唄,
吃完豆花的感覺就是,口感、味道都比不上沒格家附近的那家豆花店,
不過起碼吃過有比較,知道以後想吃豆花在台北吃就很贊了,也不錯。

安平古堡就在附近,不進去看看有點可惜,
把車停放在腳踏車停放處,鎖起來後買了門票進去參觀,
小時候我就來過這,對這裡的印象只有那個瞭望台,
但我覺得那個瞭望台實在很不搭調,不太像古堡中應該出現的東西。

其實台南在我的感覺中沒那麼糟啦,
像我騎車經過安平運河的時候,就覺得這城市很美很舒服,
到了台南孔廟,哇~不用收錢的古蹟耶,
牌坊、建築物以及裡面的一草一木,都讓我覺得比較fu多了,
奶茶跟瘋火輪在這拍照,讓我覺得他們兩粉有學問ㄋㄟ,
要不要錢可以決定我對這古績的想法,或許我不是個好的古蹟欣賞者吧。
莉莉水果店就在一旁,上次來沒吃到,這次想說一定要去,
點了一盤綜合水果冰、一杯果汁,現在已不記得是啥滋味了,算是有吃到名氣囉~
後來到了赤崁樓附近,沒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
今天美食之旅在沒什麼胃口的情況下,幾乎算是結束了,
擔心晚上會餓,買了松稜煙燻滷味回去配啤酒。

回到了民宿,老闆已經回來了,他帶我們進去房間,
哇~~醬子的房間才一千多喔,看起來很新很乾淨,
房間陽台可以直接看到安平古堡的瞭望台,
還有一台大液晶電視,最近有奧運,有這麼讚的電視,真好耶,


老闆雖然不是安平人,但他住在這時把這裏弄的超熟的,
告訴我們很多適合騎車、參觀的地方,
還願意晚上帶我們在這附近走走,找尋傳說中的劍獅,有行家帶路當然要去看看囉,
他沿路介紹公共建設以及一些人文軼事,
經過了樹屋、東興洋行、墓仔坡、安平古堡到了外地人不常去的巷弄間,
找到了第一隻劍獅,接著又穿越了許多不知名的小路,
找到了第二、第三...隻,因為沒一一拍照,也不知道看到了幾隻,
在這過程中,才讓我有台南古蹟之旅的感覺,
謝謝老闆,不只是帶我們參觀這些古蹟,房錢還只算我們一千元,
台南雖然沒讓我們很順心,可是台南人讓我們度過一各愉快的夜晚。

劍獅的由來,相傳是鄭成功打敗荷蘭人後,軍隊駐紮在台南安平一帶,
每當士兵操練完畢回家將盾牌掛在牆上,刀劍就插入獅面盾牌的牙縫鐵勾,
遠遠望見如同獅子咬著劍威武兇猛,讓附近宵小望而卻步,不敢輕舉妄動,民眾因而群起仿造刻製。
劍獅的祈福、辟邪與鎮煞的功用流傳至今成為安平的圖騰,
由於時代變遷道路擴建,老舊民宅紛紛拆除,
目前門宅前碩果僅存的幾座雕砌劍獅更顯得彌足珍貴。


花費 : 1895
騎乘距離 : 39.4
騎乘時間 : 3:32:37

 

沒格補充啦: Jessie 好像把台南寫得有些悶; 我後來回想, 除了大姨媽造訪 讓我白天頂著大太陽騎車顯得懶洋洋以外;
開了台鐵的外掛 也是覺得很開心; 吃了許多好吃 也爬上爬下看了一些古蹟; 那天晚上和民宿主人碰面後,
看到他口沫橫飛的介紹台南 熱情的接待 讓我覺得他真的不是為了賺錢才開民宿; 在他的引領之下
我們穿著很小的巷弄 走在墓仔旁也不害怕 這是我去了好幾次台南卻沒有感受到的; 人情味呀 才是我感受最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