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天空就霧濛濛的,一付要下不下,不乾脆的樣子,
吃過早餐後,準備搭乘九點鐘的船前往小琉球,
今天打算騎腳踏車紮紮實實的環島一周,小琉球島一周,
上船時還可以開開心心跟三兄弟照相、自拍的,
沒想到一開船,整個晃到不行說,連平常不暈船的沒格都有點不舒服,
短短二、三十分鐘的船程,我放低身體動都不敢動,
船才開十分鐘左右就開始有人吐了,
一個人開始吐後,接下來就有更多人開始吐了起來,
天ㄚ~真的很煎熬,我只能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就到了,
呼~終於到了,好多人一下船就在岸邊吐了起來,
我臉色發白的,走動了一下,用力呼吸新鮮的空氣,才壓住我想吐的念頭。

稍作休息後,開始今天的環島行程,
我們從港口用逆時針的方向開始走,第一站是花瓶石,
可是我們怎麼看都看不出哪裡是花瓶石,還有人帶著外國觀光客問我們咧,
後來看網站介紹,發現花瓶石一點也不像花瓶阿,難怪找不到。

再騎一小段路,我們到了美人洞風景區,
小琉球有三個景點需要收費,美人洞、山豬溝跟烏鬼洞,
基本上呢,我們時間不多(因為艾迪要趕回高雄搭高鐵回去),
所以本來是不想花錢進去的,但收費員一直慫恿我們進去,

歐巴桑:進來參觀阿,景色很美喔
沒格:可是門票好貴喔
歐巴桑:一張票可以看三個景點ㄋㄟ,你們是不是學生?
沒格:是阿
歐巴桑:那買學生票就好啦,有沒有帶學生證
沒格:沒有耶
歐巴桑:好啦好啦,算你們學生票好了(你們只包含沒格跟艾迪),(轉頭看著我)阿~你不是學生吧,要買全票喔
潔西:@#$%^&*
沒格:都算學生票就好了啦
歐巴桑:好啦好啦,三張學生票

@#$%^&*,我所知道的髒話都很想罵出口,
屎歐巴桑,我就是長了高了些,看起來熟了些而已咩,幹麻醬子欺負人阿。

抱著一股怨氣參觀了一下美人洞,
美人洞分兩區,範圍滿大的,我們一方面擔心車子一方面擔心時間,
所以隨便晃了一圈,連個洞都沒看到,就走人了。

小琉球是由珊瑚礁所構成之低矮岡陵,平地很少,
環島一圈大概十公里左右,雖然不長,但騎起來可不挺輕鬆,
還好天氣陰陰的挺涼爽的,雖然有下點小雨,但還是可接受的範圍內,
慢慢騎一小段路後,到了山豬溝,又是個風景美氣氛佳要收錢的景點啦,
一位遊覽車司機大哥一直要我們進去走走,
可是已經11點了,我們才騎大概1/4島,2點就要坐船走人了,
很怕時間來不及,我們就謝謝那位大哥的好意,
在附近的店家休息一下,吃吃冰淇淋,
那芒果冰淇淋真的挺好吃的,老闆娘說這是她自產自製的,絕對健康好吃,
其實我挺懷疑這島上可以種芒果咩,不過很好吃是真的,其他就不多做追究了。

經過了蛤板灣,到了烏鬼洞風景區,
其實我覺得小琉球的景點阿,都是感覺滿詭異的,
美人洞是有美人死在這,山豬溝是有山豬精死在這,烏鬼洞呢當然就是有烏鬼死在這囉,
都是參觀這些地方,加上天氣陰陰的,其實感覺還挺怪的,
不過都來了咩,想那麼多,就沒意思啦,我們還是進去參觀了烏鬼洞,
烏鬼洞已經多處坍塌,洞內許多地方已經看不到了,
可是阿~還是有各阿婆在外面租手電筒,給人進去照明使用,
我背包中有兩支超強車燈,當然不需要租手電筒囉,
(阿婆的手電筒租一支10元,感覺不會很亮)
一群人在前面沒手電筒什麼都看不到,
我們兩支超強手電筒,走兩步就很難再進去了,也不算看到什麼,

後面一群人租了手電筒,可能覺得不走進去可惜了,想試著進去,
照了半天,看樣子真的有點困難,最後應該也放棄了,
跟外面的烏鬼洞洞主說聲抱歉打擾了,我們就告別了烏鬼洞。

騎一騎突然看到一個很眼熟的旗子,"全國第一口味羊排酥",
哈~這就是"20公里時速風景、美食"那本書介紹的好吃羊肉店阿,
我趕快叫住沒格、艾迪,打算來嚐嚐好吃羊肉的滋味,
我們叫了羊肉酥、苦瓜羊肉,再配上蘋果西打,
旁邊的婆婆媽媽,看到我們騎車,問我們從哪來ㄚ什麼的,
得知我們是從台北騎經過東部來的,哇~他們可樂的呢,
趕快告訴左鄰右舍的,突然一下子我們都變成了名人,
大家在外面聊起了我們以及我們的車子,
老闆也是可愛的老實人,一直問我們好不好吃,還說要我們下次來一定要住一晚,
本來有點悶的旅途,突然在他們的熱情下,變的有意思了起來,
我這不太吃羊肉的人,都覺得這羊肉很好吃,下次大家有機會去小琉球,一定要去嚐嚐。

前面走的有點太趕了,還有一個半小時才要上船,
我們開始慢慢騎慢慢晃,經過大福漁港也進去晃一下,
看到龍蝦灣的牌子,也轉進去看一下,只是到底哪像龍蝦阿,我是怎麼也看不出來,
沒格看膩了那些景點,所以她沒跟我們進去,
我們出來時看到她跟各小女孩在聊天,怪怪~這小女孩還拿了支小鐮刀呢,
沒格說她跟她聊天,也小擔心鐮刀劃過來,噗~~~

兩點的船開回東港,回程的船穩多了,所以覺得一下子就到了,
艾迪本來打算坐客運去高雄的,
但是車的車票比人的車票還貴,什麼跟什麼阿,後來他決定騎車去高雄,
一開始他還跟著我們慢慢騎,後來很怕他時間來不及,所以叫他先走,
因為他這羽球社社長還要趕回去打球呢,
他一路衝刺阿,在四點到達了高捷小港站,
在他打包好之際,我們就跟上了他(原來我們騎的也沒多慢阿),
還幫他在高捷站照相留念,艾迪就這樣踏上了歸途,結束了這四天的旅程。

才四點多阿,今天的苦主小莎還在上班,她建議我們去旗津晃晃,
聽起來不錯阿,可是要怎麼去呢,我們並不知道,只好叫GPS帶我們去,
明明設定腳踏車模式,它帶我們經過一路上都是卡車的道路,到了過港隧道,
(騎的我匹匹挫的,很擔心一不小心就上了新聞)
在進入過港隧道前,我瞄到了似乎有各標誌說腳踏車不能走,
(這台兩光的GPS並不知道過港隧道腳踏車不能走吼)
這下可好了,看到路口的警察杯杯想說來去問一下

波麗士大人:這裡不能騎腳踏車過喔
潔西小妹妹:哇哩咧,那怎麼辦呢
波麗士大人:要坐船過去才行
潔西小妹妹:那要怎麼坐船過去
波麗士大人:要去鼓山耶,離這很遠喔
潔西小妹妹:(頭暈)
波麗士大人:你們折疊車咩,要不然我們載你們過去好了
潔西小妹妹:(欣喜)醬子不好意思吧,謝謝囉,(我愛你們親愛的波麗士大人)

 

就醬子警察杯杯帶著我們過了過港隧道到了中洲,
一直跟我們道歉說他要趕回去處理事情,所以只能載我們到這,
ㄚ優~賣ㄚ咧共啦,醬子我們就很滿足了,三八耶~ XDDD
我們從中洲騎上腳踏車道,沿途看著夕陽到了旗津,
吃了盤蕃茄跟臭豆腐,到海邊照照相後,就從旗津搭船回到了鼓山,
奶茶與瘋火輪生平第一次搭船,一天就搭了三次,真是好棒棒呢。

到小莎家時已經快八點了,她讓我們倆先洗了澡後,
請朋友帶著我們去期待已久的泰國古式按摩,
幫我按摩的那個泰國妹,穿了各低胸暴乳裝出現在我眼前時,
我口中的水差點吐了出來,心裡還小擔心,會不會中看不中用阿,
哇~這九十分鐘可是超享受的,在最後一招躺奶全身拉筋式,畫下完美的句點,
以後來高雄一定要安排按摩行程,要不然就虧大了。
按摩完再去仁愛夜市吃宵夜,這宵夜可豪華的,
可惜我們沒帶相機,要不然應該把這豪華宵夜給照下來的,
按摩完又吃飽喝足了,我的媽阿,這晚可睡的超香甜的。

感謝小莎、小莎媽媽以及小莎的朋友,感謝你們的招待,非常感激ㄋㄟ~~

花費 : 3573
騎乘距離 : 75.2
騎乘時間 : 4:3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