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不是一個勤勞的人,從這個blog 上一篇文章竟然是四年多前就可以證實。

真的只是單純想記錄一段特殊小旅行,並且想把資訊回饋給需要的人

 

決定認養毛小孩不是在計劃中的一件事,但養了之後我就把她當做身上一件甜蜜的負擔。

既然這次決定讓阿托一塊同行旅行,可不能再像之前旅行一樣隨興地說走就走~

 

其實阿托算是很懂事的毛小孩,她三個多月就懂得在尿布墊(寵物專用)上大小便;

個性穩定不會亂吠叫、除了自已的玩具不會破壞其它傢具、晚上睡覺也會回自已的籠子;

這麼樣一個懂事又體貼的孩子,我真的不忍心讓她自個兒待在飯店另外提供的場地。

所以一開始我就設定除了找能對寵物友善的落腳處,可讓寵物同房才是我的最佳首選。  

當然也是因為乖巧的阿托,所以我有信心能保持房間內的整齊與清潔。

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在找住宿的過程中,常有幾年前本來對寵物友善的地方,幾年後卻因種種原因而不再提供!!

 

這次我們的旅遊路線從 南投清境 --> 嘉義阿里山 --> 台南 --> 台中

四方通行的寵物旅遊訂房網 http://pet.easytravel.com.tw/Index.aspx  是個資訊便利的訂房網站。

除了台南的民宿,其他三天都是在上面找到的,可以直接搜尋願意提供『寵物可進房』的服務。

 

反正這也不是一般的遊記,所以我就切入重點放在寵物住房啦!

可能因為清境算是大自然,這裡可接待寵物的住宿選擇蠻多的。

我們在清境選擇的是『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沒想到我們竟然可以住到這樣有著南法風情的民宿。

抵達莊園時天空飄著不大不小的細雨,想說拎著阿托先 check-in 再回頭搬大包小包的行李(還有托托的搬運籠),

沒想到工作人員竟然客氣地願意幫我們將行李拿進房間,這樣的服務第一印象已經是大大加分。

平日住宿專案價格:2200 還包括早餐、下午茶、晚餐(一泊三食)不加收寵物清潔費唷~

進房後特殊的南歐風格房型,讓我們都感到十分新鮮,我找了塊空間替阿托舖上尿布墊,她也很賞臉的立刻上廁所。

服務人員有另外提供一張寵物住房須知,裡面有交待一些基本注意事項,都是飼主很容易也有責任去配合的要求。

晚上雖然有附贈餐點,但我們也抱持著如果不好吃也不需將就的心態;反正出來度假不需要虐待自已的胃。

晚餐時間到,我們就拎著阿托到餐廳報到(拎在身上沒讓她落地),我們都是臉皮很薄的人,進去餐廳前四處張望有沒有禁止寵物等限制~

入座時也會挑選儘量不打擾到其他人用餐的座位。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生,看到我拎著小狗都回報親切又友善的笑容。

至於附贈的餐點,我們有大口大口的吃完,沒有難吃到要奪門而出也沒有好吃到拍手叫好;

反正不用錢的東西有什麼好挑剔的咧~ 倒是隔壁桌傳來的牛排香,讓我有了想加點的衝動!

 

在這用餐算是蠻愉快的,餐點本身先不提,氣氛倒是營造的還不錯;

我們用餐座位的窗外就是美麗的清境山景,木頭桌椅、薰衣草裝飾、壁爐等,

雖然無法帶阿托出門,卻能讓她感受一下異國風情。

只可惜我的鼻子相當不領情,對整個大廳相當過敏,止不住的噴涕讓我相當難受;

還好晚上在房間的檜木桶讓喜愛泡澡的我,稍稍修補一下元氣。

一夜好眠後,隔日的早餐也很豐盛,在爐上現烤(還是加熱)的麵包,不管在視覺、味覺上都很加分。

 

離開清境後,我們沿著新中橫台21線開往阿里山;

阿托很強健的通過山路的考驗,算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好玩咖。

我們抵達『阿里山神木賓館』後,已經錯過當天下午的導覽,服務人員很專業的一一告知看日出的時間及交通方式。

這間設備簡單但乾淨整齊的房間一樣不收加收寵物清潔費 2560(附早餐);

只不過托托可以活動的空間只剩窄窄地走道,還好她回房後就乖巧地在籠子內補眠。

在阿里山園區內托托被我們半哄半騙總算願意在大自然奔跑,真是在都市長大的小宅女。

一看到陌生的小狗就趕緊趴回我們的腳邊,有空真該讓她多見識世面!

 

繼續往南到台南,本來想住的老房子懷舊之旅 都因為阿托的身份被阻擋在外。

google找了許久,才看到這間 『台南。角樓洋房』 http://corner.okgo.tw 願意接納寵物入住(需加收寵物清潔費100元)。

這間復古的樓仔厝滿足了我小小心願,房內簡單寛敞又舒適;

只是不曉得為何本來的復古房變成了英倫風格的房型,牆上還有裸露的貝克漢,感覺有點跳tone的趣味感~

 

最後一天回程我們住在台中市的『星悅大飯店』,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熱情;

我們拎著阿托進進出出,忙碌地工作人員都還不忘親切地和我們打招呼~ (其實都是衝著阿托在笑)

我們跟一位大姐聊上幾句,她看來也是位愛狗人士,她說全台中市就剩這間對寵物友善的飯店;

「哇!這口氣應該是老闆娘了吧!」我想

由於我們訂房時已經客滿,所以只能剩下和室房型可選,房價:1200(另外加收寵物清潔費300元)

本來以為阿托會失控的跳上床,但她只有咬著玩具要我抱著她在腿上玩,晚上關燈後就乖乖的回籠子裡,真是獨立的毛小孩。

 

 

謝謝這些仍然願意接納寵物入住的飯店,

相信多數寵物飼主都是有能力可以照顧管理好自已的毛小孩,也願意支付合理的寵物清潔費。

也希望大家都能約束好自已的毛小孩,如果真是失控也應當負責收拾善後。

難得我這麼勤勞的打了這麼多字,也就是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地和毛小孩同遊 樂趣無窮呀~

呼!照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