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邊涼快已經很久一陣子了, 藉口是每回投入工作時總是把自己忙得跟蒼蠅一樣
也到不是真的都沒有時間, 只是整個思緒也都因為太專注工作, 空閒的時候就只想放空;
眼看 我們單車papago日記也要進入尾聲; 我實在也手養。 人家說有始有終 應該就在說我這種美德吧!?

我記得待在台南看著液晶電視 配著買回來享用的鴨翅舌頭等小吃 看大螢幕為中華健兒們加油!
對明天將上路的行程一點頭緒也沒有?
從東部環島一路走到西部 景色不但加入了波濤的車潮 空氣也不在那麼清新....
到底是往嘉義進攻呢?(那裡都是山區....) 還是去南投小鎮透口氣咧?

正在猶豫的時候.....你說, 世上巧合的事情就是這樣多;
台中同學小玫代表打電話來了。。。
我在出發前 只有在msn通知到傑克爸爸跟花姐; (因為小玫上班比較認真不大使用msn啦!)
可是, 最後倒是小玫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 來了這一通讓我們備感溫情的來電

電話不是我接的。
我只知道最後的結論 因為同學們的殷勤招喚, 我們決定跳過中間那些景點直接殺去台中。
而且, 在這個時候 其實我們也暗暗的決定 旅程該在這裡告一段落了。

講這麼多 就是要把偷懶的罪嫌全都推給同學身上; 哈哈! 同學一場這黑鍋你們是揹定了啦!
好啦! 還是說回這一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小玫不但收留我們白吃白喝白住無賴二人組, 隔天還特地向公司請了一天假打算陪我們.......
(這對假期很珍貴的上班族來說, 真的是很大的犠牲呀!!!)
我真的很想 藉這個機會說一說我個人對小玫姐過往的一些誤解;
因為我過去跟班上女同學不住在同一宿舍, 但有太多機會聽聞小玫事蹟, 那些值得人們敬畏的事蹟
哈哈.....(過去我累積太多驚聳的畫面了)
所以這一次算是大扭轉在我腦子裡頭那些印象; 也許是美好恩愛婚姻的作用 這就是愛啊!

我們也很隨興的 就選擇了鹿港做為我們一日遊的行程; 理由很單純 JC沒去過鹿港 也很想見識一下摸乳巷…
好吧! 算是我們平常有在燒香積德 這天的天氣可以說是非常好
吃了賢妻自製的早餐 送走上班的老公後 我們開著喵喵大大的 Tiida就開心的上路啦!
小玫鹿港應該可以說來了許多次 但是少了老公在一旁開車的她 也不得不粉獨立的找停車場
停好車後 就頂著大太陽走到天后宮 在流了一身汗後 平常沒在運動的小玫顯得十分沒有胃口

我好像是前些天被曬習慣似的 看著堆著像山一樣的蝦啊 螃蟹等等的東西 反倒是很好奇
原來他們都有一些鄉土的名字; 像蝦子的東西 叫做蝦猴; 很可愛長得像小螃蟹 叫做一口蟹
我們就什麼都買了一點來吃吃看 其實我是覺得 都吃不出什麼味道 就是炸的酥酥的嘛!

然後又進在廟口 看起來開了n年的老店; 點了一堆蚵爹 蚵仔煎 炸豆腐 韭菜酥
在南部吃東西啊 真是秀擱大碗 吃了一桌 真的超便宜的;
住在台北真的好可憐, 吃東西要排隊不說 拿著大把銀兩還進不了門咧.....
吃飽喝足後 我們就走進天后宮拜拜;

說到拜拜 就不得不聯想到出發前的那股不安; 因為這回我沒有跟爹地媽咪報備這次的行程
所以JC一直把照顧我人身安全的重擔全攬在自個身上 (啊....我自己不會照顧我自己嗎???)
出發前的某一天 她好像有做了個夢 感到有一些莫名的不安
雖然我們都是IT人員 可是不安的時候 我們也是會想求助神明的
特別到萬華龍山寺去問神明的意見; 我記得那時候 jc 不大方便進廟宇
所以我自個兒在裡頭跟神明說了好久的話 擲了n個杯 但是都求不到一支籤
(龍山寺廟方人員教我求籤的方法好像太過嚴格, 要先問神明願不願意賜給我一支籤,
一個聖杯後才去籤桶取籤, 然後再連續擲三個聖杯 來確認是不是這支 這樣算起來要連續出現4次聖杯吧! 機率不高吧?! )
回頭想一想 可能當時我也很害怕神明會投反對票 所以每當關鍵的那一杯
我就會有點意志不堅的 希望祂想清楚再回答我; 可能是這樣的態度 還是瞞不過神明
祂雖然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的指引, 在這一路上仍然是有保祐我們一路平安~

到了天后宮; 我就跟她們重提了這一段經過
看了牆上張貼的公告 咦? 在這裡規矩不用那麼搞工耶.....只需要兩個聖杯就可以得到神明的指引
其實我也從沒有自己求過籤 說起來也沒有那麼多事情好老是麻煩祂
但, 都已經到了天后宮, 而且旅程也快結束了; 本來寄望在途中可以思考一些未來生涯規劃等方向等
也還沒有找到答案; 那麼就拿事業的問題去考考祂吧?!

結果......結果......我竟然求到一個空白的籤

大海茫茫未有涯  扁舟飄蕩實堪嗟  我今指引平安路  路在心頭汝自思


看到這結果 真是另我無言; 我承認在那個當下 我真的沒什麼頭緒 只想讓祂給我一點指引
沒想到祂回答 路在心頭汝自思;
這樣也好 我以後會更相信我自己的感覺 因為我要走的路就在我心中 得靠自己才開創得出來!!

Jessie的籤比較妙

夏秋未免多啾唧  冬至方教境遇昌  莫近細人增口舌  好脩陰隲却災殃


神明很明確的指示 她的問題可能要等到冬天狀況會比較明朗。
現在算一算 冬天快到了吧!? 希望在這個短暫的休息後, 她也能找到活躍自我的那片天空!!

在得到神明的指示後, 我們很誠心的拜謝後 離開天后宮 又開始嘻嘻哈哈的胡鬧行程
鹿港老街上很多有意思的老房子.....

三槐挺秀 此乃王姓人家的自立堂號,有典故的喔!據說宋初王姓人家的祖先有位叫王祐的,他在家裡的庭院種了三株槐樹,希望其子孫有朝一日能做到槐木椅終不負其所望,他的兒子王旦果然做到了宰相,世人傳為佳話,於是立了這個於「三槐挺秀」的堂號,光耀門楣並藉以慰勉。

半邊井 位於瑤林街12號的宅前,其門楣上題有「三槐梃秀」的大宅院前為什麼井只有半邊呢?其實半邊井是完整的一口井,只是被一道牆隔成兩半。在牆外的一半是提供 給自己人使用的。至於露在牆外的那一半,則是供給沒有能鑿井的人自由取用。由於此地曾為港務繁盛的碼頭區,為方便鄰居、由人和苦力們汲水飲用,主人發揮想 像力,以一本善念做此義舉,可算是老街中最善解人意的淳樸美景。
 

十宜樓 早年鹿港文風鼎盛,一些風雅之文人墨客往往相邀清夜吟詠,或煮談闊談,或品茗對月。相傳此十宜樓之主人即一位十分好客之雅士,為使客人可在高處倚欄望月, 故於相連的兩樓間建一跑馬廊,以供清客憑欄望月。「宜琴、宜棋、宜詩、宜酒、宜畫、宜花、宜月、宜博、宜煙、宜茶」十宜,故名十宜樓。

這幾天的訓練 我好像己經習慣在太陽底下的感覺 衣服溼了又乾 乾了又溼
但是對平常養尊處優的小玫 這可以說是這一年來 最大運動量的一天;
我忍不住一直逗她 她也一直好脾氣的笑笑 今天我真的是好好見識了小玫親合力的一面 (我怎麼形容得她原本好像很可怕似的!)

但是我們還沒滿足JC的心願 她還沒體驗到摸乳巷; 小玫說 她來這麼多回鹿港 也從沒有走到摸乳巷
果然出來玩 人是很重要; 所以即使頂著大太陽 我們還是繼續穿縮在巷弄間
有沒有 她的目的就是想拍這些猥褻的照片.....

 

好啦! 回去前當然要買一些名產讓喵喵羨慕一下; 我們買了肉包跟鹹蛋糕 就回家去啦!
啊.....開開心心的玩了一天; 完全忘了要注意回程的火車時刻 也忘了家裡還有風火輪及奶茶在等著我們
這不是天意嗎?? 讓我們又留下來一天吧? 哈哈哈....

 

晚上小玫還親自下廚 煮了味噌湯 烤雞腿 燙地瓜葉...等; 又弄了一大桌菜
喵喵啊! 你真的很幸福耶! 娶了個這麼賢淑的女生......
下回 我們要去花姐台中小豪宅去體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