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到民宿就跟老闆討論怎麼才能上赤科山看金針花,
他說沒辦法騎車上去,當地有人會用九人座汽車載人上去遊覽,一人四百,
不過如果沒湊到九人他們就不會出發,而且下山的時間趕不及我們要搭乘的火車,
老闆說,他明天沒工作可以載我們上去,一人也是四百,
三個人考慮後覺得太貴了,跟老闆殺到三人一千,
老闆雖然看起來不太願意,但最後還是答應了,

 


(從赤科山下眺望)

今早吃完了民宿提供的早餐後,就出發來去赤科山,
老闆雖然說他沒帶過客人去過,但沿路經過的景點,他會停下來,讓我們走走拍拍照,
還會介紹一些風俗人情,可是老闆講話我跟沒格都聽不太懂,只有愛迪會跟他附和、應答,
到現在事隔兩個月,我仔細想想,真的沒記得老闆說過的任何話呢,
只記得老闆帶我們參觀他家已有幾十年歷史的碾米機器。

赤科山,海拔約900公呎,開著車從山下開到赤科山園區大概要三十分鐘,
一路的向上爬升時,我們一直在慶幸,還好有聽老闆娘那歐巴桑的話(哈~),沒騎車上來,
如果騎車的話,準掛的啦,而且就算沒死在路上,上來也會吐血吐死,
因為我們只看到金針花田中零零散散的金針花,
雖然不能算沒有,但是我們本來期望看到是金針花海阿,
整片山都黃黃的,相機隨便一拍都很美的那種,結果並沒有,
我們只能用一些角度,讓照片中的人好像在一片金針花海中,
沒格小姐怕我們太失望,在路程中表演差點摔到大水溝的劇碼,差點把我跟艾迪嚇死,
她大小姐穿著夾腳拖,走過一灘水時,突然滑倒,還一路向大水溝滑去,
還好她反應快,才沒有摔下去,
基本上那場面有點驚恐,又有點好笑,
可是我沿路超擔心的就是她的安危,當時的我可完全笑不出來,
後來她要我幫她照了張髒髒屁股照,想想才覺得好笑。


(長這麼大還摔跤 沒格一路一直耿耿於懷)


最後我們買了一包炸金針菇,我不記得口感、味道,能想起的就只有胡椒鹽的味道。
回來後,我朋友給我看她隔一周去六十石山的照片,
哇哇哇~那才是金針花海咩,照片比較起來,我們金針花真是少的可憐,
人客ㄚ~以後想要去看金針花,請記得要去六十石山喔,
那裏的規劃比較好,連玉里麵老闆都降子說了。


(一個禮拜後 六十石山上金針花海 差真多~~)

參觀完赤科山後,今天我們要直接坐火車繞到屏東林邊,
吃完麵後,離火車開車時間還有一小時,
在街上晃著晃著,看到了家捷安特,就去那把車子打打氣、上上油,
奶茶一路上雖然沒發什麼大脾氣,可是它的變速常常會跑掉,
這問題好像在風火輪身上沒看到,
我想可能這就是為什麼別人覺得Shimano的車比較好吧。

到了火車站,又開始打包的動作囉,
為了不要太顯眼,我們還在火車站外把它們裝進袋子內,
沒想到還是遇到機車收票員了,
玉里火車站並沒有區間車可以坐,我們被迫坐莒光號的車去台東,
他看到我們的車就說你們自己看看規定吧,要多買一張票車子才可以進去,
我跟他硬ㄠ,他還拿出尺出來要我自己量,
我跟他拜託了半天,他才說要不然買半票吧,
X的,車子快來了,在ㄠ下去就接不到往林邊的火車了,只好掏錢買票,
順利上車後,也沒遇到列車長、出站人員查票阿,
他跟我們說什麼我們被抓到他就慘了之類的話,真是胡扯,
還好我們先買玉里到台東,再買了張台東到林邊的火車票,
要不然損失可慘重了,這時不經的想起遇到機車列車長的那兩位車友,
還好有他們的前車之鑑,才讓我們少花些錢。

坐火車真好,一路可以看看台9線的風景,然後一下子就咻咻咻的到了屏東,
今晚我們特別住了大鵬灣大飯店,為的是晚上可以看命中,
可是這大飯店比民宿住的還不舒服,
不但洗衣服麻煩,曬衣服麻煩,他的冷氣又超冷不能調,
為了讓衣服快點乾,我把褲子掛在冷氣口上,
睡覺時褲子就在沒格頭上晃阿晃的,
搞的她覺得很恐怖睡不著,她趕快拿下來想要好好的來睡覺,
沒想到睡到一半,外面突然風聲大作,呼呼呼的響,窗戶也被吹的喀喀喀喀的,
本小姐雖然也被風聲吵醒,但還是轉個身又睡著了,完全當作耳邊風,哈~
隔天早上起來,沒格在敘述這些事時,才覺得這家大飯店整個很靈異,
所以阿~單車旅遊還是住民宿最讚了,又便宜又有人情味,
花大錢反而讓人住的不舒服,真是花錢找罪受說,都是命中啦,這集又不好看,氣~~。


花費 : 3507
騎乘距離 : 13.43
騎乘時間 : 5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