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順利的又從一座百岳上攀上去又滾下來, 覺得真的好佩服自己

這次跟著新竹園區山社的朋友一起登山, 在出發前我儘量不去想登山的事情
就連打包行李都拖到出發前一刻, 才就著清單上 把該放進背包裡的東西一一塞進大背包裡
這樣放空的腦袋 可以幫我減輕一些上山前的緊張

星期五晚上 我們連夜搭著小巴 搖搖晃晃 凌晨兩點多抵達武陵農場
大家像部隊一樣整齊規律的 拿著睡塾 睡袋 在一旁空地上 舖了倒地就寢
有一些人 則擠在座位上 或坐或躺 混著有點悶的空氣裡 搶時間補個小眠

(出發帥氣照)

隔天一早 吃過早餐後就整裝上山
照著預訂的計劃 今天要走7個小時7公里的上坡 抵達369山莊
背包上肩後 雖然這次 不用背睡袋 不用背公糧 就連自個兒的飲水 都share到我兩個有實力的夥伴背包裡頭
已經算是輕裝中的輕裝 可是 我還是覺得像是背了個4~5歲的娃兒上山 沈澱澱的

走到第一個休息站七卡山莊(2K)
(七卡山莊目前所在位置, 是原來泰雅族人的重要獵場, 稱作「Kikuru」)
心裡頭還挺自傲的
這次真的選對山 做為我的出發作 自以為是的下了個結論 『雪山真是像座郊山般的親近』 (對! 這結論真的下得太早)

我們這一團21人(含領隊 嚮導三人)  在這一路上很自然而然的分作三小隊
走在頭前 像是出發前克了一大把藥的 第一集團
卡在中間 怎麼也追不上前頭 又領先後頭一大把的 隨意拍照嘻嘻哈哈團
落後隊伍 平常較少運動訓練的 追趕進度團


(我們才要休息, 第一集團就已經要出發了....)

在七卡休息後 再次遇到是在3.5K 休息處 我們好不容易一股作氣走到那裡 第一集團已經休息完畢準備出發
這在登山隊伍是很常見的事 每個人的步伐不一定
我上來是看風景的 可不是來趕路的 何況 後頭還落後一大把人 我有什麼理由把自己累的氣喘噓噓


(背包重 路又不好走 只有風景美可以安慰我的心)

於是我們嘻哈團 前後約三~五人 拿著領隊行前計劃 充當起了假領隊 該休息 該上路 遵守著schedule走
雪山的路 都算是有規劃 初次上山 也不會迷路 走到哭坡前 我們煮了碗泡面 填填肚子
 

(煮泡面也能這麼開心)



哭坡, 不哭!
眼前這一段約30分鐘路程的山坡, 看起來十分陡峭, 因為走起來較吃力, 山友們稱它為"哭坡"


(健腳們, 前進哭坡吧!)

(成功能上哭坡)

體力十分充足的我們 翻過哭坡後 還覺得很輕鬆 接下來要上雪山東峰 (標高 3201M)....
這算是我既 桃山、嘉明湖(三叉山、向陽山) 後 第四、五座百岳; 雖然我也沒在收集這個
可是可以親臨三角點 還是興奮了起來 因為在那上頭的景色總是特別美
在山友們的傳說 在山上的三角點是很神聖的 就像是山神的代表 要尊重它  不可以踼它 不可以坐在它上頭
照了團拍後(只有第一集團加上嘻哈團成員, 此時追趕進度團還在路上痛苦得趕路中)
第一集團又往三六九山莊前進;


(和三角點的合照0


(團體照, 真的好累哦!)


(團體照, 領隊故意把帽子弄超高)

從東峰往三六九山莊的路 真的是一路平緩好走
路上還有超美的玉山圓柏 杉林群 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植物 讓我們一路上拍個不停
用體力換來的美景 真是叫人難忘!
輕輕鬆鬆我們就到了三六九山莊 


(真想在這裡躺一會兒)

三六九山莊的名稱由來, 是因為位在海拔三六九零公尺(舊測)的本諾夫山下, 因而命名。
附近原有一個獵屋, 泰雅語叫做「Takajin」, 意思是「用半截枯木蓋成的小木屋」, 獵屋位在一水池池畔,
後來池水枯竭了, 高山水池的風光也就不在了。


(三六九山莊很高級哦! 還有廁所可以用)


(搶吧! 這時再拍照就要輸了)

這次登山真的很舒服, 沿路風景美不錯; 有山莊可以睡 也有挑夫幫忙揹公糧上山 還做了一大桌菜
不像以往登山 一夥人餐風露宿的 又辛苦又狼狽;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辛苦又狼狽的回憶 一直被回想起

因為隔天預計要登山雪山主峰 步程約15K 預計走10小時, 所以吃完晚餐 就上床休息了
而且還有駭人聽聞 惡名招彰的黑森林要穿越 很多人在這一路上會一直興起放棄的念頭 鬆洩不得.....


(天空美呀!)

就在懷抱著這麼不安的心情躺上床, 雖然已經是上山以來最舒適的床位, 可是就是睡得不沈
我就睡在領隊旁 很有經驗的領隊 又戴眼罩又是耳塞; 可是 他應該不知道自己會打呼吧!?
就這樣 混著大夥環繞音響般的打呼聲 還有 夾雜著不時有其他隊伍整裝出發的聲音
總算也輪到我們 吃完了那頓 不知道算消夜還是早餐的稀飯, 這時候 凌晨三點出發上路


(摸黑趕路中)

半夜的山上 雖然是夏天 還是很冷; 所以大家穿了厚重的上衣外 還有毛帽 手套等等 不會在夏日出勤的裝備出現
外頭是絕對的一片漆黑 滿天的星斗看了很感動
只有頭燈照得到的地方是光亮的,
我們一個接一個的走 這下子沒有人在趕路 也沒有人敢落後;

走進黑麻麻的黑森林時, 真的很像童話故事裡可怕的場景
很多叉路 就連識路的領隊 都要再三確認後才前進
出發前, 在山屋的義工 說之前有位女生很離奇的人間蒸發在這裡, 就在前後不到0.1K的距離消失 同伴卻怎麼也找不到她;
在聽完這樣的事件, 我們乖乖的循著前一個人的腳步前進, 很尊敬這一片森林


(圈谷很美, 可惜鏡頭不夠廣......)

穿出黑森林(9.1K)後, 走進了圈谷 這時候天色露出很美很美的藍
走在圈谷裡, 好像身在前往天堂的路, 踩著的是碎石坡 眼前是從未想過的美景
在這裡 我聽到耳邊出現一些雜音 有人說 這裡好美哦! 在這裡看日出也是一樣.....

於是, 小天使和小惡魔又在對話了;
魔: 別走了, 這裡就美得不像話; 又沒在收集百岳, 就在這裡等他們回來吧!
使(急): 都上到這兒, 別放棄呀! 上頭一定有更美的景色等著妳
我當時的體力 當然是比較偏愛小惡魔的意見; 可是我的意志力 卻支撐我拼下去


(這就是傳說中的聖稜線....我應該走不了吧!)

雪山主峰(10.9K) 最後的1.1K 真的是痛著得要命;
高山上的空氣稀薄 加上體力快放盡 我頭又痛 又一直覺得快吐出來
抬起頭 看見前方的夥伴在攀爬著陡坡 更是折磨著自己的意志力
壓抑著反胃的感覺 幾乎是像游魂般的 沒有意識的走出每一步
靠著前後兩位好友的鼓勵; 最後總算 登山雪山主峰 標高3886M;
雪山是台灣的第二高峰; 可是很多人只認識玉山 卻不知道雪山的美...反而這上頭 有股低調的美
(有人還問我是不是去台中的大雪山遊樂區???切....)


(親吻它)


(體力真的很好!)


(很可愛的領隊們)

說真的 走上雪山後, 看到大家的笑臉, 在高山上的不適症都好些了
還可以在石頭上跳來跳去; 一樣拍完團拍後, 我們就滾下去
上山喘不過氣的痛苦, 而下山並沒有比較輕鬆;
膝蓋在下坡承受的壓力 讓一向勇猛的jc 也臉色發白 兩眼昏花
回到三六九山莊, 吞了幾口面 也不敢休息太久, 我們又繼續趕路


(黑森林)


(白木林)

走了幾個小時的連續陡下 停下來休息起腳會不自盡抖了起來
還有一種隨時可以抽筋的fu, 愛出峰頭的大姆扯 頂著鞋子痛得要命
小腿 大腿 膝蓋 .....都不酥服到了某一種程度


(攝影師兼挑夫)

但是除了咬著牙繼續走 也沒有別的辦法
沒有別的選擇 就是拖著快爛掉的腳 繼續走

這一回, 真的要十分感謝 jc 和 ad
他們明明是參加輕裝行程, 卻是揹著重裝背包; (我背包都裝喝完水的空罐子)
一路上吃苦當吃補不說, 還陪著我慢慢走, 幫我拍照狗雄照 (哼....我看是想拍我的冏照)

下一回, 我們再一起上玉山吧! (算是我的封山代表作, 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