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到了冬山火車站,剛好一班到花蓮的區間車跑掉,
好啦~沒看火車時刻表的後果就是在早餐店呆一個半小時,
早上已經吃過了,所以只點了兩杯紅茶,
還好宜蘭鄉親的很善良滴,沒有把我們侯出去。
舒舒服服的到達了花蓮新城(除了搬車上火車外,坐火車真的超舒服,騎什麼車阿~真是瘋了)
今天沒格的狀況很糟,昨晚的咖啡搞的她整晚沒睡,身體很不舒服,
她說心臟突然碰碰跳得很異常...眼前看出去的畫面會莫名奇妙的定格 (很戲劇化吧!)
她碎碎念問我說 我會不會猝死呀? 媽呦~妳千萬不能在這次旅程有事ㄋㄟ,
妳老爸老媽會砍死我滴,我只能懇求她撐下去,千萬別"史"ㄚ~~

到了新城,又快到了中午12點,車站外熱到看起來地都快蒸發了,
沒格臭著一張臉把車組了起來,旁邊又有個很槑的老伯問她,
OB:這台車有沒有30公斤阿(30公斤老娘我是抬的動嗎)
M :沒耶~才十幾公斤而已
OB:蛤~看起來有30幾公斤耶(現在老伯都很沒距離、重量概念耶~槑)

不管怎樣都來啦,硬著頭皮也要上去看看,
先騎車去台灣牛,填一下肚子,順便避一下正中午時刻,
這家有名的牛肉麵店是我同學姐姐老公家開的(會不會扯太遠啦),
事實上我覺得並沒有很好吃,
可是我們不想吃7-11,也只能選擇這家"還算"便宜的店來坐一下囉。






不管再怎麼累,身體再怎麼不舒服還是得走阿,
沒格拖著她快猝死身體,硬是上了車上路,
經過台八線亞泥維護的林蔭大道,
她像是嗑藥般的,突然精神都好了起來(應該是迴光返照),
經過太魯閣派出所時,看到有掛"鐵馬休息站"的招牌,
真是親民的人民保母呢(後來發現很多花蓮派出所都有)。
在路上的7-11遇到兩位準備上武嶺的車友(好強阿~~),
他們聊到今天坐太魯閣號來花蓮所發生的慘事,
兩位車友順利的將車子扛上了火車,卻在火車上遇到機車列車長,
列車長要求他們補票,他們以沒有現金想要拖延過,
沒想到下車時,那位機車列車站竟跟著他們下車,
並把他們押到補票口刷卡補票,坐一趟來花蓮的火車要900元,
他們只能語帶無奈的說,唉~~~真雖,
這讓我們對於台鐵的沒人看的懂規範,有了防備(去01看就沒知道什麼是沒人看的懂規範了)。



過了7-11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中部橫貫公路的牌坊了,
在這照相是要排隊的,我們好不容易等到了父女三人組拍完(他們用很多組合、角度拍了很多張),
才讓奶茶、瘋火輪在這照了像(後面遊客懶的等,把它們兩個都拍進去了),
經過了牌坊就算是到了太魯閣,在這轉頭就走也算是到了太魯閣喔~
可是我們並沒有,還是勇敢的向上坡挑戰(這時沒格嗑的藥還沒退吧),
這一路的風景十分美麗,騎過了沙卡噹、長春祀,
一路從標高60騎到標高175時,沒格已經快不行了,
我們在溪畔的涼亭稍作休息時,又搞了些小緊張,
先是疑似瘋火輪前輪沒氣,  然後我們又笨手笨腳的把瘋火輪前輪的氣全都放光,弄了半天才把氣灌進去,
終於鬆了口氣後,才與已經在裡面休息的母子三人抬槓,
才知道,他們三個人一路從山下走到了溪畔(很遠耶~不知道走了多久),
後來在那遇到了好心的工程人員,願意載他們去天祥,
他們才結束了這段健行(我也好想搭便車喔~)。



離天祥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耶,
可是沒格體力幾乎耗盡了(該死的特調咖啡~),
我真的擔心她會掛掉(她一直說自己快猝死了),
只能找了個最近的景點激勵她上去看看,
還好GPS告訴我們離燕子口只剩兩公里的路程,
燕子口真的很美,雖然來過很多次了,但都沒這次有意義,
這是靠自己的雙腳一路騎上來的,在辛苦過後嘗到的果實都十分甜美,
雖然沒騎到天祥,可是誰說來太魯閣一定要去天祥,
自己開心就好,不是嘛~

一路滑到了山下,吃了點東西,沒格體力好些了,
還要騎到花蓮市呢,今天打算要寄宿在思瑋媽媽家,
一開始騎天氣還好,越騎天氣就越陰,前方的烏雲好像越來越厚,
不會又要下雨了吧(前幾天騎車都有遇到下雨),
果然沒多久就下起雨來,沒辦法~只好停下來穿了雨衣後繼續前進,
沒想到雨越下越大,根本就像是直接從天空倒一盆水下來,
我們根本沒辦法前進,只能停在路邊等雨小一點,
就這樣走走停停終於到了花蓮慈濟(與思瑋媽約在這),
又濕又冷,就跑去喝了碗扁食湯,
不小心錯過了思瑋媽,讓她等了我們一下,
到了她住的地方,我們今天的苦難算是結束了,
阿姨把她的主臥室讓出來給我們睡,人真的超好的,
思瑋弟弟說花蓮人的家都是民宿,前幾天才有人來住過剛走呢,
我想是阿姨心腸好,常會要一天到晚招待我們這些人吧。

洗完澡,阿姨切了些水果給我們吃,又問我們要不要去花蓮市逛逛,
我們沒想要逛街,但很想要吃東山鴨頭跟德記茶梅,厚著臉皮請阿姨帶我們去,
今晚不但吃到了好吃的東山鴨頭,買到我最愛的德記茶梅,
阿姨還幫我們訂好了星期六在玉里的民宿,喔~真的太幸福了,
真的非常的感謝思瑋媽媽、弟弟,謝謝招待~~~

花費 : 922
騎乘距離 : 54.8
騎乘時間 : 3:22:55

創作者介紹

沒格沒飽

chic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Eddie
  • 出外真的要靠朋友~ㄏㄏ
    真是一趟經濟的環島行
  • Mei
  • 有很努力寫遊記唷!
    等待下一集...
  • 張托比
  • 騎單車在太魯閣,
    感覺好爽阿!!!!

    (在幕後看就是會這個死樣子!XDDD)
  • sassa
  • 這一篇要給你們鼓勵一下
    有很努力的樣子
    拍拍手~哈!
  • megchou
  • 猝死的感覺

    前一天晚上就是因為在瑪琲館點了那杯比一般咖啡多3~4倍咖啡因的特調冰咖啡
    一整個晚上心率不整外, 一直想尿尿 腦袋還興奮得轉個不停
    真的被整慘了! >"<

    沒有睡好的下場 還得在烈日下騎車 是很悲慘的
    眼前的畫面常常會停格 然後慢動作撥放 會分好幾個分解動作
    淋著雨騎了半個小時後 身體雖然冷得發抖(一下冷一下熱的!) 我卻愈騎愈想睡
    竟然邊騎車 邊打起瞌睡
    忍不住 在路邊的騎樓 連身上的雨衣都來不及脫 就坐在路邊停放的機車趴在龍頭咪一下
    那個時候 我會說出猝死這兩個字
    真的沒有在開玩笑

    現在想想, 真是有點誇張啦! 呵呵...
  • 遊遊嫻~
  • 真開心看到你們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