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由得的要抱怨一下,上次好不容易趕完了一篇,
按了各鈕就不見了,X的,害我第二次寫的很沒感覺,照片請去我的相簿看囉

再不趕稿,很多旅程中的細節會忘掉,
之後JC會擔任主編的工作,沒格則負責照片的上傳,


(傳藝大門坐著一堆小木偶人)

今天只打算開車在宜蘭遊玩,所以我們又摸了很久才出門,
前一晚在討論要去哪玩,沒格說她沒去過傳統藝術中心,
所以打算帶她去那走走,我老姊拿出了傳統藝術中心圖書館的圖書証,
說靠這各就不需要門票了,哇賽~太好了嘛,
門票貴鬆鬆說,裡面說實在的沒什麼好逛的,不用錢就太讚啦,
好啦~其實傳藝還不錯啦,有一些藝文活動,古色古香的建築,
我太常去了,很像在逛附近市場一樣,覺得稍嫌無聊,
可是去宜蘭沒去過傳藝,聽起來就很遜,為了沒格大爺,犧牲囉~
天氣真的好熱~想說先去圖書館吹吹冷氣好了,
從售票口那拿著圖書証就想要進去,就被服務人員打槍,
不好意思喔~~這要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去,
摸摸鼻子,轉頭就去找另外一個入口,還好沒被趕出去,哈~
沒格大爺在圖書館回覆了"廣大"讀者的留言後,
正中午十二點,我們又皮癢,跑出去曬太陽,
逛一下沒什麼好逛的傳藝,吃了一些不正統的宜蘭小吃,就離開了傳藝中心。


(我舔....)

(我是布袋女神龍...)

天氣那麼熱,去哪都覺得很痛苦,
這時當然要來去泡冰冰涼涼冷泉囉,
我們選擇了本地人會去的阿里史冷泉,而不是觀光客去的蘇澳冷泉,
倆個差別在於阿里史有男湯女湯,可以脫光光泡,
我比較喜歡這種的,因為可以跟歐巴桑聊天,
她們都會"沒女~沒女"的叫,聽起來就很開心,
可是到了那,一個人也沒有,降也好,可以盡情的鬼叫了,
為啥要鬼叫呢?有去泡過的人應該知道,
水超冰的,要下去可要唉很久才可以整個人浸下去,
我跟沒格大爺大概花了五分鐘才全身泡下去,
泡到全身超清涼,本來覺得很冷的水,再去沖都覺得水變溫了呢。


(解暑的冷泉, 沒拍到阿里史冷泉的看板啦! >"<)

時間還有很多ㄚ,那就再去武荖坑走走吧,
以往宜蘭會辦童玩節,今年改了各名稱叫做蘭雨節,
聽我姐說,去年決定要辦蘭雨節後,宜蘭下了一兩各禮拜的雨,
宜蘭縣政府可被宜蘭人罵死了,哈~~~
聽我們要去蘭雨節,我老姐又拿了另外一個省錢的錦囊出來,
宜蘭人去武荖坑入場費只需要五十元,比別人便宜五十元,
所以老姐就給我他的駕照,讓我假裝宜蘭人,
我老姐駕照上的照片跟她本人並不怎麼像,
所以我更大膽的假扮宜蘭人(本人都不像了,其他人不像是應該的ㄚ),
可是沒想到一向笑我臉皮薄的沒格大爺,卻在這時老實的起來,
服務人員問她是不是宜蘭人時,她竟老實的回答不是,
她難得當個老實人說,我笑她笑的很久。
進去後發現沒什麼好玩的,除了一個可以直接滑到溪裡的滑水道,
我覺得挺酷的外,沒什麼設施我們想玩的,我們並不想為了滑水道換泳衣,
所以我們只是在很熱的下午,走了一圈武荖坑,
不騎車就可以把我們弄得快熱死了,更何況騎車,
人客阿~以後千萬不要想要在夏天環島,真的超熱的。


(沒什麼雲所以超熱的!)

(噴水的地方 會出現很明顯的一道彩虹)


(我吹...)

晚上姊夫一家人去貴族世家慶祝父親節,
我們倆個又沾光去飽餐了一頓,
(現在想想為啥我們出去那麼久都沒瘦下來,
都是晚上給他吃太多了啦,沒胖就了不起了。)
姐夫真的很擔心我們玩的不夠,吃完飯又提議要去羅東運動公園,
隔天就是情人節,羅東運動公園搭了鵲橋,還在試放水舞表演,
我們不需要人擠人就可以看到節目,運氣真好。
回到家我們又騎車去附近喝咖啡(每天行程都這麼滿怎麼寫部落格阿),
這家叫"嗎啡館"的咖啡店,有各長的像冠希的老闆,
聽說他們自己烘培的咖啡很出名,
沒格點了一杯特調冰咖啡,這杯咖啡比平常的咖啡因多了3~4倍,
她被這杯咖啡搞的很慘,睡覺時心悸又想尿尿,一整晚幾乎沒辦法睡,
如果下次去嗎啡館點杯特調冰咖啡給她喝,她一定會大聲說"不要~~~"。


(這杯是二姐夫點的焦糖瑪琪朵, 沒格那杯致命的冰咖啡沒有拍到!)

雖然沒格已經寫過感謝文了,但我在這還要特別的再次感謝我二姐一家人,
二姐把她平常上班用的汽車給我們倆個開去玩耍,
還把證件借給我們,讓我們省很多錢,
二姐夫在旅遊過程中一直關心我們,還特別提早幫我慶祝生日,
他們家兩個小朋友把房間讓給了阿姨(老姐說他們超高興的,他們喜歡跟我姐他們睡,可是我老姐不准),
二姐夫爸媽也一整個親切(我常去打擾啦~他們都對我超好的),
感謝你們一家人囉,謝謝招待~~~


(我和二姐長得像吧!!)

花費 : 1320

創作者介紹

沒格沒飽

chic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assa
  • 宜蘭這天的天氣好好喔!看的我也想要去玩,第一張的雲朵美的真誇張。那排原住民滴椅子好熟悉,嘻!
  • Mei
  • 糖胡蘆,布袋女神龍,冰泉,彩虹,風車,雨,咖啡..美麗的回憶 
    ps. J和二姐有像有像
  • 張托比
  • 看照片就可以感受熱氣了!

    傳藝我也有去過ㄟ!
    當時有人安排這行程時,覺得很奇妙,
    但我還是在裡面玩得很開心!

    沒格果然是死小孩樣,
    拍照不是舔糖葫蘆就是吹風車的!
  • huki
  • 之前環島時沒有好好的玩一下宜蘭
    看了好心動喔!
    不知有沒有推薦的民宿
    讚啦!~~~有圖有字
    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