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很多事, 我上路才明白。。。 哈哈哈....
1. 許多事 我總是過於樂觀的評估。
2. 我的力量比我預計要來得大許多。
3. 單車旅行的重點不在『全程』兩個字。
(((這種說故事風格, 仿自我最近看的一本書 叫「偷書賊」)))


昨夜的金瓜石 一陣一陣小雨不斷 我半夢半醒間 還想著明天的行程會不會就此打斷
我知道 在這裡的你們和你們 一定不想連載這麼快就中斷
本來睡覺前還和民宿的老闆放話 因這兒早餐八點半才供應
我自以為 明天有機會可以提早出門 這樣就一定可以順利避開正中午騎車

你知道 有一句話 「人算不如天算」 綿綿的小雨讓我整個晚上輾轉難眠
結果就一覺到八點(明明就很好睡呀!) 起床後 到民宿老闆經營的咖啡店 吃了豐盛的一頓早餐
這樣的擔擱後 怎麼樣? 就是又得在正中午騎車


剛開始的小甜點 就是從金瓜石一路滑入濱海公路(省道台2乙)
一路上 當然不能錯過任何美景
這些都是我們昨晚爬上九份的血汗換來的((((哪裡有流血??!)))))
彎道有多彎 有圖為證 幸好 我們是打這兒下坡 不然我真的會在爬坡的路上吐血






在山上初看到海岸線 這讓我們很興奮; 後來騎車在濱海 把海看得有點麻木
騎濱海 沒什麼撇步 一路就上上下下的 看到想拍照的地方就停下來拍
我們中午停的第一個站是鼻頭角
因為真的很熱.....太陽的威力雖然沒有昨天那麼猛烈 可是我覺得也沒有在客氣
可是有了昨天的經驗 也不敢休息太久 寧可拼一下 把一次的大休息 分成幾個小段休息

小歇之後 這次行程胃口一直不佳的jc哥說話了 她說她有點餓了....
我們就到附近的海產店 打算"隨便"點一盤炒面加水煮一盤鮮蝦 將就將就
哪知?! 這一餐就花了我們500大洋 破了預算 ((((好啦! 此行明明就沒有設預算!?))))


吃飽後, 開始有點危機意識, 該不會要重蹈昨日的覆徹...夜騎!?!?
於是我們打算將態度轉為積極...
可是, 你知道的? 吃飽怎能騎車呢?
頂著吃得大撐的肚子 腰的負擔很重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是腰在負擔??) 而且騎太快會很容易想吐
所以一直維持著11km上下的速度 在上上下下的坡度上 逆著風前進
 




沿路遇到許多騎車的同好,
我發現 在濱海公路上 砂石車是理所當然的老大哥
可是偏偏有許多 血氣方剛的小客車老弟 看不順眼老哥在前頭擋路
總是想要趁勢超車 甚至是雙黃線也在所不惜
他們在路上 逞兇鬥狠是人家的事 可就可憐我們這種閃也閃不快的單車小老弟
我們不想爭什麼地位 只要留條安全的路給我們走就行
所以啊! 小老弟們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 請自個兒眼明手快的 閃邊一些


很妙的是  你曾經開車上路吧! 
你看著別人開著和你一樣的車款
可曾想過要和對方點頭致意嗎?
這一路上 只要遠遠有人騎單經過 不管是對向 或是同行
都會大喊聲加油 為對方打氣; 或者舉起大姆指
或者點點頭; 矇著頭巾的 也會給個微笑(你不要問我怎麼知道 我就是有那個fu)
這種我和你站在同一陣線上的加油激勵 很熱血 即使是烈日當頭也是很有效果的

續......   下集密碼: bike-papago

創作者介紹

沒格沒飽

me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huki
  • 天啊~~~看到最後一張
    覺得好危險喔!
    兩位姊姊~~~~一路安全第一喔!~~~
    看到沙石車真的要閃遠一點
    還有千呼萬吹始出來~~~~
    終於等到了
    今天可以好好睡覺了
  • Elton
  • 想當年還是小夥子的我(現在也很年輕啦)也是騎著單車在濱海公路上奔馳著
    那該死的砂石大卡車在後面狂按啦叭,簡直是XD!!!
    搞不清楚嗎?路又不是你家開的!!! 算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閃開先!!!
    兩位一路小心啊!!!
  • sassa
  • NICE很讚耶!
    很好的天氣,很紅滴鮮蝦,很有毅力滴你棉ㄟ
    一路小心窩~
  • Mei
  • 風景看來挺不賴的,炒麵好像很可口耶
    嘿嘿

    小心小心再小心
  • 張托比
  • 龜速腳踏車的最大敵人...
    就是大卡車/大貨車/大公車...
    加上沒有留機車道給腳踏車騎的路!

    要小心喔~~~
  • 其實龜速腳踏車的最大敵人 是自己啊!!!!哈哈!

    megchou 於 2008/08/16 01:2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